您好,福建理工大学永利总站62111网站欢迎您
当前位置: 首页  新闻动态  工作动态
福建理工大学举办第一届“匠心中国”教师教学创新暨课程思政讲课比赛
发布时间:
2023-12-08
来源编辑:
教学科

12月2日,学校第一届“匠心中国”教师教学创新暨课程思政讲课比赛决赛在旗山校区落下帷幕。校长童昕、副校长吴琛莅临指导,15个二级学院推荐的46个教师团队参加现场决赛。

本届大赛以“推动教学创新,培养一流人才”为主题,紧扣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主题,旨在深入推进高等教育教学改革,有效助力“四新”建设,充分发挥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,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。赛事分为“基础课程、新工科”“课程思政、新文科”两个组别,参赛教师各展风采、同场竞技,现场专家进行了针对性提问与精彩点评。

近年来,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系统谋划、统筹推进课程思政建设,积极开展教师教学创新大赛,精心打造特色鲜明的“匠心中国”竞赛品牌,通过“以赛促教”“重点培养”等方式,深入推动教学改革,鼓励教师运用先进的教学理念,优化教学目标和教学内容,创新教学方法,通过教学改革提升教学创新能力,全面提升课堂教学质量。